跳到主要內容
:::

資處科介紹

連續2次教育部專業類科評鑑中獲「一等」最高等級評等(101、105學年度)

教育目標

    以培育企業所需之商業管理資訊應用的基層人才,並以輔導升學為宗旨

教學特色

  1. 使學生瞭解專業科目之特性與內涵,並啟發學生學習興趣
  2. 輔導學生取得國家級技術士檢定證照包含乙級電腦軟體應用證照,丙級電腦軟體應用、丙級會計事務、丙級門市服務證照、丙級網頁設計證照;以及電腦相關之文書處理、試算表、商業簡報、物聯網和中英文輸入檢定證照等,藉以厚實同學升學與就業之實力。
  3. 發展本科人人皆有多張證照的特色,以提升學生未來的競爭力

課程內容

  1. 一年級:
    商業:商業概論、會計學、門市經營實務、企業倫理、商業禮儀
    電腦:數位科技概論、資訊科技、程式語言與設計、辦公室軟體應用
  2. 二年級:
    商業:經濟學、會計學、會計軟體應用、網路行銷、流通管理概論
    電腦:數位科技應用、多媒體製作與應用、動畫製作
  3. 三年級:
    商業:商業溝通、管理學概要、成本會計、經濟實務、會計實務、商業經營實務
    電腦:資料庫應用、電子商務實務、專題製作

升學管道

  1. 四技二專:繁星計畫、甄選入學、技優甄審、分發入學。
  2. 大學院校、軍事院校、警察院校:申請入學。

升學科系

  1. 商管類:企業管理、財務金融、會計資訊、經營管理、行銷與流通、風險管理與保險、財政稅務、國際商務、國際貿易等。
  2. 資管類:資訊管理、資訊科技、資訊傳播、多媒體設計、動畫與遊戲設計等。
  3. 其他類:應用外語、醫務管理、休閒事業管理、老人服務、健康事業管理、餐旅管理、工業管理、觀光事業管理等 。

就業方向

  1. 公務人員:參加初等考試
    一般行政、財稅行政、金融保險、統計、會計及經建行政人員。
  2. 公司行號:一般事務助理
    行政助理、企畫助理、行銷助理、商業銷售代表、專業秘書、一般及文書事務員、商業經理等。
  3. 金融證券、不動產業
    會計、統計、數學及精算助理、證券金融交易員及經紀人、信用及貸款人員、保險代理人、不動產經紀人
  4. 服務業
    餐旅、零售及其他場所服務經理、生產及專業服務經理、行銷、公關及技術銷售專業人員等。
  5. 企業資訊類
    軟體與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及分析師、資料庫及網路專業人員等。

 

    youtube

    消息公佈欄

   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
    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