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
優質學校

優 質 學 校 申 請


    本校以「適性揚才,多元發展,自我認同與成就每一個孩子」為基本理念,結合校定、選修課程培育學生學習的五大關鍵力:「思考力、鑑賞力、溝通力、公民力及實踐力」,以達成學校願景:適性多元,真愛大同的目標。

    本校設有普通科與技術類科,整合校內外資源,並結合SWOTS分析,發展以學生為核心的學習場域,訂定四個面向的具體目標:「重視學生潛能及學習權,整合多元資源增加學習面向」、「重視學生差異化的學習策略」、「培養學生自我負責及提升人文關懷的態度」及「提升學生自主學習及高層次思考的素養」。

    為塑造完善、多元的校園學習環境,創新作法如下:1.整合校內外資源,利於學生學習。2.發展特色課程、建立學生反思自省的公民道德。3.整合校內教師資源,跨領域共備。5.拓展國際視野。

    透過完整的學習課程規劃,讓大同學子具備新課綱三面九向的核心素養,成為社會所需的人材,未來也持續以學生學習為主體,親師生攜手並進,期望能共同打造一個資源豐富,多元學習,有禮友善的校園環境。

►優質學校申請-學生學習向度.pdf

 


「一生一生涯規劃」:高一學生安排生涯認輔老師,進行生涯探索與學習輔導,引導學生適性發展及探索培養專長。

認識學群及學類學習單.docx 

高一生涯探索_我的性向能力.docx


「英文、數學」學習扶助:對於國中會考成績待加強,或低學習成就的同學,進行差異化教學或補救教學,協助學生有效學習,縮短學生之學習落差。

學習扶助家長同意書.docx


「台加2+1雙聯學制」:本校與加拿大卑詩省教育局簽訂的台加2+1雙聯課程,讓學生有更便利的管道從事海外學習深造,經多方考量與協商,不但可以在台灣學習,假日參與加拿大線上課程,也可以在高一二暑假及高三整年到加拿大高中就學,以上兩個方案,皆可透過學分抵免,取得台、加兩份高中畢業證書。


「私立大同高中足球隊」:本校足球隊202091日成立,培育專業足球運動員,提供多元化就學與就業之生涯規劃,爭取學校榮譽。球隊獲獎經歷如下:

♦ 臺北市109年青年盃足球錦標賽第三名

♦ 臺北市110學年度教育盃中等學校11人制足球錦標賽第一名。

♦ 臺北市111年青年盃足球錦標賽冠軍

♦ 臺北市111年中正盃足球錦標賽榮獲冠軍

♦ 2021年全國青年盃足球錦標賽(學校組) 第五名

♦ 2022華南金控臺灣青年聯賽U18 C組冠軍

♦ 臺北市111 學年度教育盃中等學校 11 人制足球錦標賽冠軍

♦ 臺北市112年青年盃足球錦標賽亞軍


「無人機培訓課程」:本校的「資訊科」於110年開始發展無人機培訓課程,期望培訓過程中帶給學生:啟發對科技的興趣、反應性的協調能力、培養設計思考及動手能力、自發性自主學習及臨場應變與團隊的協作能力。

臺北市私立大同高中無人機未來發展短、中、長期發展計畫.PDF

消息公佈欄

跳至網頁頂部